姚赟胜、朱俊文参加大鹏无人机培训

日期:2021-04-18

为有效掌握CW-15无人机的操作流程和数据处理技术,2021年4月6日至4月15日,兰州所活动构造探测与应用研究单元成员姚赟胜、朱俊文两人参加了由成都纵横大鹏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在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组织的CW-15培训班(Ⅲ类/垂直起降固定翼)。

本次培训实际分理论学习和外场实地飞行训练两个阶段。理论学习主要包括:无人机分类、地面站系统、航线规划、应急与异常以及法律法规;外场实地飞行练习包括:飞前检查、拆装练习和起飞训练。经过为期10天的培训和考核,二人已熟练掌握无人机地面站和机务两项技能,并具备了相应的专业知识和能力。

无人机是新型的地形测绘、灾害救援等领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以有效提高作业效率,很大程度的节约人力物力成本,因此,作为地震行业部门,无人机技术的普及尤为重要。

通过本次技能培训会,充分了解了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操作技术和流程,进一步提高了对民用无人机法律法规的认识,为研究单元在相关数据资料快速、高精度获取奠定了基础,积极推动研究单元的智能化建设。